此篇完全說中我心裡的話

 

來源:搜狐韓娛 作者:文/木星

搜狐韓娛訊  五月的韓劇總體是一个平穩的交替期,前期很有話題的一些作品,無論收視好壞,都在五月迎來了大结局。而在這個月开播的新劇,顯然不如3月的激盪人心,也没有哪部的表現特别突出。

2010年5月韓劇口碑榜

  1、《灰姑娘的姐姐》KBS
  2、《檢察官公主》SBS
  3、《巨人》SBS
  4、《個人趣向》MBC
    5、《同伊》MBC
  6、《人生真美麗》SBS
  7、《國家在召喚》KBS
  8、《咖啡屋》SBS
  9、《巨商金万德》KBS
  10、《吹着風的好日子》KBS

《OH MY LADY》落幕,遺憾大於满足

 

《oh my lady》在最後兩集的劇情快速推進中迎來了大結局,此劇留給觀眾的印象,遺憾大於滿足太多。和開播前的造勢帶給人的驚喜感覺相比,編劇實際把握劇情節奏的能力都欠妥。固然蔡琳演技不错,固然崔始源久違三年也比預期要嫻熟很多,但平面上的和諧感终究没能讓一個生動的故事化為實際的能量。

  此劇從頭至尾的收视率始終偏低,和前作《請摘星星給我》產生了收视率超越新聞節目這樣的噱頭相比,可謂無聲無息。盡管作為很走红的偶像,崔始源肯定有著不小的粉丝群,但粉丝在收视率面面往往無能為力。SM公司安排崔始源在super junior發四輯前出演《oh my lady》很大的一個原因是希望電視劇的走紅能成為一個好的前期宣傳,可惜這個如意算盤没能打響。


02.jpg

若從故事的角度出發,《檢察官公主》的品質更高

 

同樣在五月完结的還有《個人趣向》《檢察官公主》。對這兩部一直都有着固定觀眾群的劇集来说,最大的遺憾也都是在收視上没能有著出眾的表現,但總體也無太大起伏,平稳地度過了兩個月的播放期。

  但若從故事的角度出發,《檢察官公主》的品質更高,《個人趣向》雖然在制作上更加精良,也能够看出制作公司和電視台的認真投入,但如果不是鲜明的明星效應最後在撑着,肯定有更多人看不下去。

 

《國家在召喚》陷入收視率苦戰

 

接檔因為受歡迎而加至20集的《富翁的誕生》的是講述韩國國家情報院特工們工作和愛情的浪漫喜劇《國家在召喚》。 由時隔兩年回規營屏的金相慶和李秀景聯袂主演,同時這也是李秀景繼去年的《愛你千萬次》後和柳鎮的再次合作。

  但《國家在召喚》開局不利,個位数的收視率讓演員們從一開始就陷入了收視率苦戰中。其實國情局要員一直是韓劇很鍾愛的一個題材,幾乎每年都會有同類題材的韓劇誕生,比如2005年的《甜蜜間諜》,2007年的《狗和狼的時間》,2009年的《IRIS》等,但綜觀各劇就不難發現,其實這個題材下 很難產生大熱劇集,好比《IRIS》這樣的高收視劇集主要還是由於强大主演陣容的震撼號召力带來的,而且韓國編劇實在不擅長這樣的題材,緊張感和神秘性都營造的不够,而且還特别容易出漏洞,對於觀眾們來說,這樣的劇集更多的是沉悶而不是吸引力。

  《國家在召喚》的前几集也不幸地表現出了這樣的問题,大喇喇的小刑警配出色要員的搭配都快成這類韓劇的固定拍檔了,事實上效果並不好。其實當年電影《史密斯夫婦》的走红不難證明怎樣的組合更能够讓觀眾更加的喜歡。

 

04.jpg

很符合五月的浪漫氣質而上檔的新劇还有SBS的月火《咖啡屋》,故事的被設定為一群年輕人青春與夢想的故事。因為導演是曾因指導《浪漫满屋》、《你來自哪顆星》的名劇而成名的導演表民沭,所以《咖啡屋》事前還是聚集了很多韓劇愛好者的期待的。

  事實上,《咖啡屋》確實充滿着表導鲜明的個人風格,清新的布景和鏡頭,充满青春活力的角色和表演,精緻的浪漫感和在忙碌的社會生活裡顯得小奢侈的小性格小脾氣,但却同樣有《個人趣向》一樣的問題,故事不那麼吸引人。

  有意思的是,《咖啡屋》的宣傳裡說到,曾經紅極一時的浪漫喜劇,不知道從什么时候起,就成了淡而無味,也無法吸引人的東西了。因為想要再次制作 一部能够讓觀眾覺得愉悦的浪漫喜劇,而拍攝的《咖啡屋》。可现在看來,這很不容易。

  剛剛擺脱合約糾紛的的姜至奐, 以及在演技表現上越來越優的朴詩妍和最近紅透了的女子组合T-RAR的隊長恩静组成了一個,很有新鮮感但號召力欠缺的主演组合。僅管目前還只播放了一下部分,但此劇的前途堪憂,後續表现不被看好。

 

五月還有一部時代劇開播,由李凡秀和朴真熙主演的《巨人》,是以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首爾為主題背景。但由於先期還在播放主角童年時代的故事,所以尚且不能看出該劇的真正能量。倒是憑借去年在《穿透屋頂的HIGHKICK》終於走紅影視圈的黄静茵終於成為了大制作主演級别的人物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我還是要再講一次

恩靜的公司,如果執意要在一堆好演員中這樣強推銷

我相信這戲最終會跟【oh my lady】一樣

只剩下恩靜的粉絲在撐

 

另外

始源的演技比恩靜好很多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i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